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徐行镇取缔一非法“活禽”交易点

徐行镇取缔一非法“活禽”交易点

 

  新年伊始,上海市报告1例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禽流感”迅速成为“热搜”词和“敏感”词。为预防此类不良事件的发生,1月6日下午,徐行镇食药安办联合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勤中心、除害站等部门,取缔了一非法“活禽”交易点。

  

  现场取缔

  该交易点位于前曹路一沿街商铺内,店主平日将这些活禽放置于商铺北侧的围墙处,并用毛毡毛毯一类加盖于鸡笼之上,较为隐蔽。经前期排摸后被发现取缔,取缔过程中执法人员和辅助人员皆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个人安全;专业除害人员对取缔后的现场进行了集中消杀;对于收缴的活鸡交由专业部门无害化处理。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20余人,车辆7部。执法人员对店主当场进行了教育,并宣传相关知识。

  

  现场消杀

  徐行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排查力度,积极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嘉定报》 通讯员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