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嘉定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嘉定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日前,经国家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审,由区建管委组织推荐,嘉定新城公司申报的嘉定新城核心区城市更新生态网络建设项目成功荣获2015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7bf4ce1a26843bfab4cf5c60c1603be.jpg

嘉定新城俯瞰 陈启宇/摄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新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由原国家建设部在2001年设立,为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

  d064884f2a134b0db45104599e0efdf0.jpg

    十里荷香 王俊/摄

  嘉定新城核心区的生态网络建设项目以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和谐城区为目的,强调“以人为本”,尊重江南水乡肌理特征。核心区打破传统城市功能分区,历经10余年,形成了绿地、水系和道路有机结合的生态网络系统。原有工业区建筑材料循环利用、低影响开发措施等技术应用,走出了一条“自然和谐、创业创新” 的城市更新之路。

  来源:《嘉定报》 记者 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