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嘉定区应急办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嘉定区应急办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气象资料显示,20日至2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上海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随有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市区最低温度可达零下5度到零下7度,郊区地区温度将降至更低。

  1月20日上午,嘉定区应急办召开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重点传达了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对进一步做好本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各部门强化市民防御意识,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加大薄弱环节排查力度,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力争将冰雪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区经委、区建管委、区农委、公安嘉定分局、区安监局、区气象局等17家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对1月20日至25日我区雨雪及寒潮天气过程进行了分析、通报。区应急办对各单位做好应急队伍组织、应急物资调配等工作,特别是房管、绿化市容,应急水、电、气、通讯等重点部门做好应急防范和处置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在寒潮来临期间,每日报告人员队伍、值守备勤、物资保障以及安全检查等落实情况,确保全区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来源:区联勤和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