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嘉定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500余箱

嘉定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500余箱

  f3ea712a15c74d66afad9bda1237d3e4.jpg

  

  日前,嘉定消防部门联合市消防总队、属地派出所连续出击,先后在位于江桥镇高潮村和菊园新区嘉唐公路的两处民宅内,查获15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两批非法烟花爆竹主要以鞭炮、烟花为主,外包装没有防伪标签,货品来源不明。

  据介绍,执法人员当场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收缴,并对周围村民进行询问全力搜捕违法嫌疑人。

  嘉定消防部门介绍,自新版《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后,公安部门对于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执法力度强度空前,下一步还将继续对非法烟花爆竹集中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查,同时加强入沪高速道口的查管力度,最大程度限制非法烟花爆竹的流通。

  而在今天(1月8日)上午,虹口消防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在虹口区万安路上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现象。虹口支队接报后联合江湾派出所,对涉及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两家店铺分别予以罚款5000和10000元的处罚。

  来源:《新民网》